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与上海大学文学院 签定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661
       2017129日下午,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局长李晓阳带队赴上海大学文学院考察,并与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教授签定了合作共建协议。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柴秋霞教授、文学院副教授魏峭巍等,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孔德铭、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参加了签约仪式。安阳博物馆与上海大学文学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张勇安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的情况。上海大学文学院前身是197812月成立的复旦大学分校。1980年就开设了考古与文博专业。1983年上海大学成立后更名为上海大学文学院,现有正高职称36人,副高职称31人,博士后26人,在校学生1000余人。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三个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增设了考古与博物馆学专业。张勇安表示,希望通过和安阳市文物局及安阳市文博单位的合作,推动双方的教学、培训、科研等方面的发展。
    李晓阳介绍了安阳市的历史文化与文物资源和近年来文物保护与利用进展情况,通报了下一阶段围绕殷墟考古发掘90周年、曹操高陵保护、安阳古城保护、隋唐大运河永济渠段保护与利用、文物信息化的工作设想。李晓阳表示,上海大学文学院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希望通过校地合作的模式,充分发挥双方文物资源、人力资源、教学资源、科研资源等优势,促进双方学术研究、教育培训、人员交流与科研创新,实现院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有、科研共创等目的,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合理利用。
    根据双方签定的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互设教学实践基地、教学培训基地和科研合作基地,实现双方人员培训、教学实践、科研社保与联合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自2013年起,安阳博物馆积极与国内外高校进行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等高校签定了合作共建协议,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促进了校馆教学与科研,提升了安阳博物馆的形象和科研水平。

安阳文物局代表团与上海大学文学院商谈合作共建事宜

 张勇安教授介绍上海大学文学院情况

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参加签约仪式


安阳市文物局局长李晓阳参加签约仪式并介绍安阳市文物工作情况


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柴秋霞教授参加签约仪式并座谈

安阳市文物局与上海大学文学院签定合作共建协议

安阳博物馆与上海大学文学院签定合作共建协议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