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豫皖两地市博物馆联合举办钢笔画中的安徽胜景展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1318
     近日,为迎接农历戊戌年新春、加强地市间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由河南省安阳博物馆、安徽省铜陵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黑白交织的大美世界——钢笔画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展。

钢笔画是自书写改良后而出现的一个比较古老的西方画种,它是用普通钢笔或特制的金属笔灌注或蘸取墨水绘制成的画。钢笔画黑白灰对比强烈,表现题材丰富,是富有独特表现力的一门绘画艺术。

此次展览,铜陵市博物馆精心挑选了110余幅钢笔绘画作品,向观众展示了铜陵风光、皖南民居、江南水乡以及中国风山水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这些作品很好地将西方的钢笔画法与中国传统的山水画法相结合,既体现了钢笔的清新大气、质朴淡雅,又有中国山水画“随心所欲不逾距”的自由天地,可谓一种全新的艺术诠释。

该展览于安阳博物馆二楼大厅南侧展区展出,展期为2018年2月6日至3月31日。






钢笔画局部展示




观众参观钢笔画展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