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吉金墨影 惠风和畅 ——安阳博物馆推出2018新春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1168
       为丰富安阳市民的2018年春节文化生活,安阳博物馆在春节期间联合有关单位在馆内特别推出《吉金墨影——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石传拓艺术精品展》、《惠风和暢——李刚田书法精品展》和《黑白交织的大美世界——钢笔画展》三个艺术类展览。同时,将在意大利都灵市与中意青年会联合推出《十二生肖迎新春图片展》、在安徽省铜陵市与铜陵市博物馆联合推出《春归画里——河南安阳传统木版年画展》、在市区文物景点管理处推出《红色货币》等3个专题陈列展览。

 馆内特展介绍

《吉金墨影——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石传拓艺术精品展》

拓片,亦称拓本,自古以来就是记录和传承中华民族文献的重要载体之一。它可以把原有原器物上的文字、花纹、浮雕图案甚至工艺等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是人们从事历史文化和科学技术研究及交流不可或缺的资料。

    2018年春节期间,我馆引进了《吉金墨影——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石传拓艺术精品展》,通过青铜器全形拓、名碑石刻、石窟造像和汉代画像砖拓本等丰富多彩的见容,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拓印的精湛技艺。

展览地点位于安阳博物馆3楼6号展厅,展出时间为2018年1月1日—3月31日。

 


《惠风和畅——李刚田书法精品展》

李刚田,汉族,号仓叟,1946年生,河南洛阳人。现为西泠印社副社长,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曾任《中国书法》主编,连续三十年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惠风和畅——李刚田书画精品展》展出了李刚田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各种作品80余件。作品书体多样、形式丰富、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李刚田先生舒畅的书风,而且体现了其书法艺术的明心见性从容中道的庄严肃穆之相。

展览地点位于安阳博物馆3楼4号展厅,展出时间为2018年1月18日—3月4日。

 

 
《黑白交织的大美世界——钢笔画展》

钢笔画是用普通钢笔或特制的金属笔灌注或蘸取墨水绘制成的画,起源于欧洲,十九世纪末传入我国。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其画法与国画画法相融合,发展成了一种具有独特表现力的一门绘画艺术。

春节期间,安阳博物馆与安徽省铜陵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黑白交织的大美世界——钢笔画展》,展览通过110余幅钢笔绘画作品,向观众展示了铜陵风光、皖南民居、江南水乡以及中国风山水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该展览位于安阳博物馆2楼大厅南侧,展出时间为2018年2月1日—3月31日。

 

 
外出巡展介绍

《十二生肖迎新春图片展》

为了宣传我国传统生肖文化,2018戊戌新春来临之际,安阳博物馆与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以“十二生肖迎新春”为主题,通过对十二生肖的介绍,展示中国生肖文化的丰富内涵,借此向海内外华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展出地点:意大利都灵东方艺术博物馆-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展出时间:2018年2月12日—2月25日。

 


《春归画里——河南安阳传统木版年画展》

由铜陵市博物馆与安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春归画里——河南安阳传统木板年画展》春节期间在铜陵市博物馆展出。展览展出了我馆收藏的安阳地区木版年画95幅,刻版5件,内容包含了神像、装饰画、戏出年画以及族谱等。展览对宣传传统年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豫皖两地民俗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展览地点:安微省铜陵市博物馆 展出时间:2018年1月28日至4月28日。

 


 

 
《红色货币——中国革命根据地货币展》

2018年春节期间,我馆与安阳市市区文物景点管理处联合举办了《红色货币——中国革命根据地货币展》,展览展出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地方政权59个货币发行机构发行的100个币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的币制和经济发展。

展出地点:安阳市市区文物景点管理处(胜利路袁林),展出时间:2018年2月16日至3月5日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