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 |安阳博物馆举办“豫”见吉 “象”手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2784
       早在远古时期河南中下游地区河流纵横,森林茂密,野象众多河南又被形象描述为人人牵象之地,其实早在三千年前的甲骨文中就已经有 “象”字,在说文解字中就有这样的记载,象之大者为豫,这就是象形字 “豫”的根源,也是河南简称豫的由来。

2021年12月11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西会议室举办了“豫”见吉“象”手绘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10余名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通过三码一证(预约码,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预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一则“小象出走”的有趣新闻拉开了序幕,活动分为“象”你走来、“豫”的由来、文物赏析、吉“象”手绘等4个环节。社教老师从“豫”的由来讲起,让孩子们逐步了解大象与河南、与安阳的关系,知道了早在先秦时期的河南曾是盛产大象的地区,后来因为气候变化,大象向西南地区迁徙,才渐渐从中原人民的生活中消失。

活动中,孩子们在社教部老师及志愿者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用各色的彩笔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线描装饰画。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了解了河南的象文化,也为安博学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朱焱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