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书画文物的保护修复技术 ——安阳博物馆举办 专业技术人员学术研究成果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390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安阳博物馆在2楼演示厅举办了专业技术人员学术研究成果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由刚参加完河南省书画文物保护修复技术研修班学习的张立新、王琳等同志,就这次新学到的古字画装裱技能,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专题报告。


安阳博物馆举办专业技术人员学术研究成果系列专题讲座第六讲
 
    张立新、王琳结合在河南博物院参加的书画文物修复技术研修班的学习与体会,从文物修复的工作环境,文物的精准记录、科学修复,文物的保护方案编写、档案修复制作,文物修复的实际操作应用,文化教育教学活动的推广等方面,讲述了关于书画文物保护修复的传承与意义,阐明了现阶段传统书画保护修复技艺水平和书画文物保护修复在博物馆日常工作的应用。


王琳介绍书画文物保护修复技术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进行了点评。古书画的保护修复是一项技术复杂、工艺要求高而且传承性要求严格的文物保护技艺。安阳博物馆馆藏中有大量的古代书画,部分急需进行保护修复。通过这次讲座,让馆内同志更好了解这项工作的难度和流程,更好地推动馆藏古书画的保护与利用工作。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进行点评
 
    随后,周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在深圳召开的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的会议情况,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馆同志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博物馆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和使命,切实履行公益性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推进博物馆免费开放,全面提升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